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

初創業的通病,你有嗎?

或許當你深入了解:即使是網路創業,有一些基本的心態認知也是和其他行業創業一樣,是必需先確立的,這裏所說「初創業的通病」,如果你是想從事網路營銷者,是說你嗎?
1.想的太多,以至於遲遲不能行動
這是一個最大的問題,95%以上的人都是只會想、只會說,到真正「做」的階段只剩下5%的人,甚至更少,嚴格的說,其實沒有行動的人跟本稱不上創業。
大部份人的的情況是:
思考要做的事→看一下相關資料→詢問其它人的想法→再考慮是否有其它方案→繼續想→進入循環
正確的流程應該是:
思考要做的事→收集相關資料→評估風險、市場→行動
想的再多、計劃再周詳;沒有行動,就是零!


2.缺乏自信
創業,大多數情況下是無法得到身邊人的支持,但初創業的人很習慣的想聽聽別人的想法、建議,通常最後都是被潑冷水,潑到最後連做都還沒有,自己就先放棄了,所以我的經驗是遠離那些潑冷水的人,因為他們之所以認為不好,是因為「他們」自己做不到、是因為「他們」不希望你能做到,這是他們的淺意識,不是故意這麼說的,通常他們會說「我是為你好」之類的話。你需要的是充實自己,用更多的時間去估評和行動,當你真正去執行時,做的愈多愈能增加自己的信心。
我自己第一次創業時,所有人都潑冷水,好一點的就要我先找個工作,再兼職去做,講話難聽的就說「哪那麼容易,你做不起來的」,而初創業的過程中我也經常反覆的質疑自己,而能讓我繼續走下去的原因,是不斷的吸收知識、觀察市場等等,就是不斷讓自己進步,如:在同業間,我不斷的比較,所以我知道;我的產品價錢較好、我的服務更好、我的質量更好、我的營銷不錯,沒有道理會生意不好呀!
只要今天比昨天進步,有一天一定會成功」,這是我自己的心得,也是我創業初期能夠支持下去的原因。
3.無法管理自己
從幫別人工作到為自己工作,因為沒有人管,想睡就睡、想看電視就看電視,事情一天託過一天,最後經常變得靡爛;要管理好自己,給自己一個行事曆,並完成每天必需做的事;要知道為什麼不再為別人工作,無論是痛恨老闆、賺的錢太少、負債等等原因,然後將這些放大再放大,告訴自己不要再走回頭路;如果,這些都無法讓你管理自己并行動,我認為是創業的原因太薄弱,回去上班吧,直到有一個強而有力的原因再來創業!
4.錯把事業當工作
當你開始創業,你就不再有所謂的下班時間,你可以想睡就睡,想幾點起來就幾點起來,不用在上班時間人擠人的通車到公司,這時會很爽而自然的微笑;相對的,你會發現就算睡覺、放假你也會不斷想著“工作"的事。
我自己創業的前幾年,休閑、朋友、家人,加起來所分配的時間不到10%,平均朋友看到我,都是半年以上的事,就算事業穩定、請了員工,煩惱的事也不會因此而減少。
無論創業的原因是賺錢、想自由的做自己想做的事、「賭爛」老闆 等等;要記住,現在開始創業是為了自己,100%的成果都是屬於自己,愈努力成功的機率就愈大,想和上班時一樣的心態;最後會再回去上班的。
現在,事業已經融入我的生活;去吃飯時會想如果我開這間店,怎麼增加營收、買衣服看到別人生意不好,會想應該怎麼去改善?提高服務質量還是更免費的營銷方式、坐小黃時會計算加入車隊和自己跑哪個比較賺,有的外人會覺的很可悲,但其實我是樂在其中。
所以別再和工作做比較;創業絕對比工作來的有趣!
我自己創業的原因有很多,而且很強烈,初期創業原因負面的比較多,像痛恨上班模式、必需強迫自己講沒內容的話以融入團體、沒東西可以學、缺錢,都是很極端的;後期創業正面的多一點,想給家裡舒適的環境、想在掛了后留下什麼、想幫助別人、想改變世界,總之,初期要有非常強烈的理由,才會有足夠的動力不斷的往前沖,到了稍有成績后,就不需要再逼自己,因為你會愛上創業這件事,像毒癮一樣,每天只想做這件事!


您擁有自己的實體商品卻不知道該如何把它行銷出去嗎?
Joanna 擁有超過十年的網路實體營銷經驗,擁有廣大忠實客戶。加上眼光精準,所代理的商

品經常被搶購一空。今天,Joanna將與您分享他的營銷秘訣以及給予實際具體的營銷方向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